CN
EN
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启动会成功举办
2019.09-20

2019年9月20日,国家“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关键技术及示范” 重点专项《城市多规数据融合与动态认知平台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启动会在深圳大学北馆二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此次启动会议的领导和专家有:深圳大学李清泉校长,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项目主管王尧、刘春颜,深圳市科创委电子信息科技处副处长李时,深圳大学科技部副处长张杰锋、计财部副处长龚斌强。项目负责人李成名,智慧城市重点专项委员会专家8名及各课题负责人等项目组成员共计50余名参加了会议。项目包涵5个课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安荣教授是第一课题“城市空间规划理论体系与智能管控技术框架”负责人,谭纵波教授、赵红蕊教授、周文生副教授是子课题负责人。

news190935.jpg

图1 项目启动会现场

郭仁忠院士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项目责任专家杨柳忠研究员主持会议。李成名教授首先对项目进行总体行政、技术、资金路线汇报,党安荣等各课题负责人作课题汇报,专家提出建议,最后项目组就专家意见展开讨论,落实修改措施。工信部项目主管王尧对深圳大学能够成功承担项目表示了祝贺,并对项目的管理路线、目标、里程碑节点及实施风险等提出了具体要求。相关的领导和专家表达了对项目管理相关措施的肯定并对项目能够成功推进表现出了期待。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表示:此项目与先进示范区的建设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无论是从研究还是未来的应用,深圳当仁不让成为这个项目很重要的一个基地,树立将深圳建成世界城市标杆的目标,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杨柳忠研究员对项目实施的落实给予进一步的建议。

news190936.jpg

图2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

此重点专项在国家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的背景下,有更大的空间发挥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同时也对项目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各课题及子课题负责人从多角度提出项目管理实施的建议,最后,项目负责人李成名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要做好矩阵化管理、以应用示范为导向、要求所有参与项目的负责单位尽快完成对接,保证项目的成功持续推进。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