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国际学术讲座系列”将于9月23日开启
2021.09-17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国际学术讲座系列(Tsinghua University,School of Architecture International Lecture Series)”是由建筑学院主办,《世界建筑》、《China City Planning Review》、《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等单位协办的高端学术活动。讲座每学期将举办4-6次,由我院建筑、城市规划、风景园林、建筑技术科学4系轮流组织,邀请国际知名学者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面向建筑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并与师生展开交流与讨论。

 

第一次“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国际学术讲座”将于2021年9月23日下午16:00-18:00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王泽生厅举行。演讲者是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哲学系的荣休教授大卫·库珀(David E. Cooper),演讲的题目是A Tale of Two Huts: Heidegger, Chomei, and “Dwelling”(两个小屋的故事:海德格尔、鸭长明和“安居”)。

 

库珀教授曾担任亚里士多德学会(Aristotelian Society)、心智学会(Mind Association)、弗里德里希·尼采学会(Friedrich Nietzsche Society)和英国教育哲学学会(Philosophy of Education Society of Great Britain)的会长(或主席),也是皇家哲学研究院(Royal Institute of Philosophy)执行委员会会员,他曾在美国、加拿大、德国、马耳他和南非的大学担任客座教授。库珀教授曾获得了包括人文学科研究委员会(AHRB)和利华休姆基金(Leverhulme Trust)研究资助等许多奖项,也是阿什盖特出版社(Ashgate Publisher)“世界哲学”系列的主编,并担任三本期刊的编委会成员。


库珀教授的哲学兴趣包括东方和西方哲学史、美学、环境伦理学和语言哲学,代表著作有《一种花园哲学》(A Philosophy of Gardens,2006),《意义》(Meaning,2003),《世界哲学:一部历史性的介绍》(World Philosophies: An Historical Introduction,2003),《事物的量度:人文主义、谦逊和神秘》(The Measure of Things: Humanism, Humility and Mystery,2002),《存在主义:一种重建》(Existentialism: A Reconstruction,1999),《海德格尔》(Heidegger,1996)。

 

建筑系副教授青锋老师将主持本场讲座,并与库珀教授进行学术对谈。本场讲座面向师生与专业人士开放,欢迎参加!


1631866281515076105.jpg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