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景观学系承办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BIM培训会(二期)
2020.11-10

11月7日,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BIM培训会在苏州举行,来自50个单位约120名代表到会参加培训。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副理事长王树平、副秘书长汪祖进,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名誉会长栗元珍、会长李雷、副会长王忠杰,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贺风春、院长屠伟军出席了开幕式。王忠杰主持了大会开幕式,贺风春、李雷、王树平在开幕式上致辞。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助理教授郭湧作为主讲专家在培训环节作主题报告。

1.png

大会开幕式

2.png

王忠杰(左上)、贺风春(右上)、李雷(左下)、王树平(右下)在开幕式致辞

3.png

郭湧作培训会专家报告

苏州园林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朱红松主持了培训报告会。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助理教授郭湧,作题为“LIM——行业信息化实践的基础设施”的主题报告。报告介绍了风景园林信息模型(LIM)的概念和内涵、LIM的技术应用案例和LIM的作用与意义。指出风景园林信息模型是BIM技术面向风景园林对象、针对风景园林实践需求所进行的行业应用,其内涵不仅是一种构建数字模型的技术,而且是应用技术的方法体系和实施方法体系的过程,其作用的重点是以信息化技术对行业实践进行管理和优化。应用案例展示了BIM技术在风景园林规划设计过程中对复杂现状进行精确模拟、利用计算机仿真模拟辅助方案设计与优化、进行适宜风景园林特点的专业协同并实施基于3D模型的施工图设计等4大优势。认为LIM技术是行业信息化发展的基础,能为传统的行业实践活动进行提质优化,并创新性地发展行业的新质实践能力,LIM应用的成果可以融入CIM环境,进而在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导向下塑造更多行业的创新性应用场景。

4.png

在培训会上作报告的专家

培训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分院设计所所长马浩然作题为“基于LIM的数字景观研究实践”的报告,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景观一所所长胡剑东作题为“CIM背景下的智慧园林(LIM)建设实施思考”的报告,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潘会玲作题为“智慧赋能千年秀林数字助推营造管理”的报告,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园林一院副院长计明浩作题为“雄安悦容公园古建营造中BIM的运用”的报告。报告结束后,参会代表与发言专家进行了交流互动。

5.png

问答环节参会代表与发言专家交流互动

本次培训会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风景园林与生态环境分会主办,由苏州园林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风景园林和景观研究分院、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景观学系、苏州市勘察设计协会、苏州市风景园林学会、苏州市风景园林投资集团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6.png

参会代表合影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