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活力城乡,美好人居”——规划系教师活跃在 2019中国城市规划年会上
2019.10-22

2019年10月19-21日,中国城市规划年会“活力城乡,美好人居”在重庆举行,我院城市规划系20余名教师参会,在承办学术对话、主持专题会议和发表学术报告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并有多名教师获奖。

【获奖表彰】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毛其智教授、边兰春教授,清华大学清控人居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潘芳获得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表彰;龙瀛副教授获得第四届中国城市规划青年科技奖;袁琳助理教授获得优秀科技论文专项奖(青年),并在论坛上发言。

 news191022.jpg

图1 毛其智教授(左二)、边兰春教授(左四)、潘芳(右二)获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称号

【主题对话】

武廷海教授在主题对话“活力城乡,美好人居”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发言。

【学术对话】

清华大学建筑与城市研究所和人居科学院联合主办了“人居与高质量发展”的学术对话,吴唯佳教授和于涛方副教授分别担任主席和学术召集人,吴良镛院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和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联合主办了“联合教学共促规划学科发展”学术对话,吴唯佳教授和王英副教授分别担任主席和学术召集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重庆大学建筑与城规学院联合主办了“城市非正规发展与治理”学术对话,尹稚教授和陈宇琳副教授分别担任联合主席和联合学术召集人,田莉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联合主办了“空间发展评估与城市体检”学术对话,袁昕高级工程师和林文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分别担任主席和学术召集人。

news191023.jpg

图2 “人居与高质量发展”学术对话现场


此外,毛其智教授在“山地文化与生态的空间解读”学术对话上作为特邀嘉宾发言;尹稚教授在“图像、影像,活力城乡”学术对话上作为特邀嘉宾发言;武廷海教授在“宜居街区,共同缔造” 学术对话上作为特邀嘉宾发言;田莉教授在“健康社区:设计与治理孰轻重”、“以人为本的美好人居:自存、共存”学术对话上作为特邀嘉宾发言;党安荣教授应邀主持了“国土空间规划的‘一张图’实践”学术对话并作为特邀嘉宾发言;袁昕高级工程师在“图像、影像,活力城乡”、“西部大开发20年回顾与展望”学术对话上作为特邀嘉宾发言;袁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山地文化与生态的空间解读” 学术对话上作为特邀嘉宾发言;林文棋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郊野单元与国土综合整治”学术对话上作为特邀嘉宾发言;龙瀛副教授在“公共空间品质提升与设施再更新”学术对话上作为特邀嘉宾发言。

【特别对话】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和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了“中欧城市发展互鉴对话”特别对话,刘健副教授担任学术召集人并主持特别对话,刘佳燕副教授在特别对话上作为特邀嘉宾发言。边兰春教授在“湾区韧性发展与区域设计”特别对话上作为特邀嘉宾发言。

【专题会场】

边兰春教授、袁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了“美好人居,设计塑造”专题会议,党安荣教授、龙瀛副教授主持了“信息和智能推动规划技术创新”专题会议,邵磊副教授主持了“和谐宜居”专题会议,唐燕副教授主持了“城市更新,让人居更美好”专题会议。边兰春教授在“城市更新,让人居更美好”专题会议中做特邀主题报告,尹稚教授在“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的详细规划演进”专题会议中做特邀主题报告,田莉教授在“面向美好生活的规划实施”专题会议中做特邀主题报告,唐燕副教授在“美好人居,设计塑造”专题会议中做特邀主题报告,龙瀛副教授在“信息和智能推动规划技术创新”专题会议中做特邀主题报告。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