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师生荣获首届“AECORE杯”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第一名
2021.06-21

2021619日下午,由中国测绘学会等主办的数字孪生应用技术高峰论坛暨广联达“AECORE数字孪生应用大赛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师生团队的参赛作品健康城市下的疫情常态预警平台荣获大赛第一名,党安荣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项。

1624409299797077211.jpg

童庆禧院士与周成虎院士为清华团队颁奖(摄影:会议摄影师)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参赛团队由规划系博士研究生田颖、马琦伟、吴冠秋、张智和硕士研究生黄贵恺同学组成,党安荣教授担任指导教师。现场颁奖环节,两位中国科学院及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童庆禧教授和周成虎教授同时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参赛团队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鼓励队员不断探索、再接再厉!

1624409365496071327.jpg

大赛第一名荣誉证书(扫描:田颖)

 

在参赛作品展示环节,建筑学院规划系博士生田颖同学对作品进行了阐述和演示,获得专家和评委的一致好评。参赛作品“健康城市下的疫情常态预警平台”主要功能包括建成环境特征展示、人流活动监控、小区疫情监测与动态可视化等,平台以“动态预警、精细模拟、多层联动”为特色,通过实时计算城市社区的潜在疫情风险,为常态下疫情的大范围、高精度预控提供决策支持,从而加强健康城市的韧性,为智慧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提供安全的、可靠的数字孪生底座服务。

1624409462179026345.jpg

博士研究生田颖分享参赛作品(摄影:会议摄影师)

 

   首届智慧城市创新应用大赛——“AECORE杯”数字孪生应用大赛由中国测绘学会智慧城市工作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0项,其中第一名2项、第二名5项、第三名5项、第四名8项,同时评选出优秀指导教师7名。

 

供稿:规划系张智、田颖、马琦伟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