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2021年建筑学院参加博士生招生综合考核考生名单及安排
2020.09-09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2021年对外招考普通博士研究生(以下简称“普博生”)实行“申请—审核—考核”制,符合《清华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报考条件的考生提出报考申请,并提交证明本人综合素质、科研能力和外语水平的相关材料(详见“普博生考生申请需提交的材料”),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组织所报考导师和其他相关专家对考生申请材料进行综合评价,根据综合评价结果择优确定以下考生进入考核名单。

一、参加博士生考核名单如下: 

4.jpg

二、考试安排如下:

6.jpg

三、注意事项:

1、资格审查注意事项

考生需提前准备以下材料原件以备核验:

1)有效居民身份证;

2)已获得硕士学位在职人员出示硕士毕业证书、硕士学位证书;

3)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硕士毕业生出示学生证;

4)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人员核验学士学位证书、在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期刊或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证书、已修硕士课程的正式成绩单;

5)不能在资格审查前获得硕士学位的非学历教育的各类在读硕士专业学位学生以及在职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按上述第4条要求提供资格审查材料;

6)凭境外学位证书报考的考生需出示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位认证证明。

同时考生需准备好签字完成的《清华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核考生诚信承诺书》,资格审查时在线宣读,宣读过程录屏录像。资格审查前考生需按综合面试有关软硬件要求,做好相关准备,并备妥稳定的网络环境。

考生需在9月15日17:00前将身份证扫描件、毕业证及学位证(或学生证、教育部认证证明)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与个人介绍PPT一起发送)。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考核。


2、网络远程笔试注意事项

网络远程笔试使用易考在线考试系统,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易考客户端”,进行有关功能调试,并准备好两台电子设备(一台电脑答题+正面摄像监控;一台手机或平板,侧面鹰眼监控),两台设备均需保证摄像头、扬声器和麦克风正常工作。“易考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eztest.org/home/entry/

请准备好一间独立、安静的考试室,并为两台设备备妥稳定的网络环境。


3、综合面试注意事项

全体入围考核的考生均采用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

网络远程面试使用腾讯会议软件,下载安装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

网络远程面试备用软件:瞩目,下载安装地址:https://www.zhumu.com/download

请考生在资格审查前在以上网址下载客户端、安装上述软件、进行有关功能调试,并准备支持上述软件的设备2台,手机或电脑均可。要求考生双机位模式参加考核,一台设备拍摄正面,另一台设备从侧后方拍摄。

请考生务必于9月15日下午17点前,将个人自我介绍PPT文件以PDF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PPT请以“报考专业+考生报名表号+考生姓名”形式命名,文件大小不超过50M。建筑学、城乡规划学、风景园林学考生请发送至:jyjxb@tsinghua.edu.cn;土木工程考生请发送至:hvac@tsinghua.edu.cn。


4、其他注意事项

考生务必在考核前,认真阅读《清华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核考场规则》(见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

各项考核时请准备好有效身份证原件以备核验。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2020年9月8日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