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建筑学院举办“大国·体育——建设体育强国的百年回顾与未来展望”师生集体学习活动
2021.10-20

2021年9月30日,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于王泽生厅举办秋季学期第一次集体学习活动,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以《大国·体育——建设体育强国的百年回顾与未来展望》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现场讲座。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张利、党委副书记张弘,以及来自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本研学生党支部和来自其他多个院系的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院长张利在开场致辞中对彭福伟副司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张利从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对清华体育教育的关怀出发,介绍了清华体育教育的优良传统,强调了体育精神学习对于每一位清华师生的重要意义。


1.jpg

院长张利致辞


在主题报告环节,彭福伟分别介绍了中国体育的百年发展历程、经验与启示,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思路建议。彭福伟提出,中国体育百年发展史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缩影,中国体育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发展道路。必须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为基本前提,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障,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群众体育作为关键基础,把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作为竞技体育的制胜法宝,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治自觉,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不竭动力,把事业和产业双轮驱动作为有力支撑。未来,建成体育强国任重道远,要正视差距、补齐短板,推动体育事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在体教融合方面,清华大学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为全国深化体教融合改革提供了一套完整的“清华方案”。讲座的最后,彭福伟更是呼吁大家要积极参与到全民体育建设当中,为推动体育事业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标志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jpg

彭福伟进行讲座分享


党委副书记张弘在总结中表达了对彭福伟副司长的感谢,结合中国体育事业的百年历史,讲述了建筑学院在相关领域的科学探索及院友工作的杰出贡献,鼓励师生加强锻炼,做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为大国体育事业贡献清华建院人的力量。


3.jpg

集体留念


供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党建中心

文字:李耀武

图片:王芷涵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18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