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
EN
王富海:从行动规划到规划2.0
2021.05-28

  2021年5月27日,深圳市蕾奥规划设计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规划师、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常务理事与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富海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作题为“从行动规划到规划2.0”的学术演讲。城市规划系系主任武廷海教授主持演讲,张敏、王英、周政旭、梁思思、袁琳等建筑学院师生参加演讲并就规划创新话题进行探讨。

1.png

王富海先生发表演讲

 

  演讲以创新和创新源泉为主线,从认知、探索、转型、感悟四个方面展开。王富海先生首先从深圳规划的创新历程谈起,介绍了深圳市结构规划、制度体系、近期建设、城市更新等规划成就,并基于现实困境引出行动规划理念及一系列实践创新,强调行动规划中“有限目标”和“熟知运行”的重要性,进而提出在城市转型发展中,规划将具备更大的创新发展空间,要从规划1.0“好方案”转向规划2.0“好管治、好服务、好技术”。王富海先生认为创新的源泉来自于对功能的务实追求,通过深圳城中村等案例,具体诠释了“生长的有机体”和“固化的设计体”的区别,探讨了以功能为利器的规划对策和实施路径。


  武廷海教授感谢王富海先生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丰富的规划实践及其理论思考进行了精彩演讲,鼓励同学们培养敏锐的学术眼光,提升学术洞察力和创新力。同学们就相关学术探索与就业选择中的疑惑请教了王富海先生,并就规划行业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010-62783496
邮箱:jzxy@tsinghu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100084
© 2024 版权所有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